路斯玛丽艳阳

【TF冢不二】词不达意 END

09


菲碧再一次见到那个笑容温和的亚裔男子,是在手冢国光的告别赛上。他们在赛后简单地打了个招呼,那时手冢国光已经站在他身边。



眼尖的她迅速看出了端倪,视线在两人之间转了几趟,由衷道:“祝福你们。”停顿一下,抬起胳膊撞了撞手冢,“怪不得先前叫你帮我追人你一百个不愿意,原来早就对人家动了心思,看我洋相很开心?”眉目间却是一点失意都没有。



手冢不置可否,倒是不二噗嗤一声笑出来:“那我走宝了。”



“现在后悔也不迟。”菲碧挑眉。



“你先问问手冢放不放人……”



“可以私奔。”



不等不二说话,手冢就截住话头:“不好笑。”



话题就此收住,玩笑总要有个度。



“这就退役了,对以后有没有好好计划?”



“先等网球学校的事情起步。”



“噗,”她轻笑,“谁关心这个,我是问你们。”



两人对视一眼:“我们有什么问题?”



“你们应该已经同居了吧,不准备结婚吗?”



不二愣了一下,然后笑开:“别说成同居那么夸张,住得近一点而已。其他的等我们手头的事情都告一段落再考虑吧。”



手冢则向菲碧点了点头:“谢谢。”



换来一记白眼:“道什么谢,当时谁想到会有今天,白便宜你小子了。”





托菲碧的福,不二搬到新家后,两人见面变得方便很多,到后来交换了钥匙,其实已经与同居无异。然而真正可以算是同居,却是源于一个小插曲。



那天不二心血来潮想找自己曾发表于某杂志上的一组作品,和手冢提过后,手冢把他带到了自己的书房,他定睛一看,不由得咋舌:“你全都搬过来了?”



不仅仅是他出版过的影集,就连被旅游景点征用后制作的宣传册、出版社用他的作品印制的日历、海报一类也十分齐全,占比最大的是杂志,无论他的作品在里面占了多少页,是封面还是内页插图,风景或是人像,都被收集完备。



出版社有心要捧红他,在他身上收获到相当可观的商业价值,也令他收获大量拥趸。他不是没见过这般用心收集的崇拜者,每见一次心里总要感激一次,这些他自己的作品有人可以比他记得更清晰。然而这些事情由手冢来做又是不一样的,不仅仅是因为手冢作为日程几乎排满的大热选手却愿意花费时间精力去做这些,更多的,是由于手冢此举表现出的多年如一日的关心,沉默而深刻,足以使他震撼。



手冢有些局促地轻咳一声:“不算多,书房大一点也放得下。”



“但是那些,”不二指了指那一排杂志,“你可以把那几页裁下来啊……”



“不一样的。”手冢说着,就看到不二转过身,用力抱了他一下,声音里有些细微的颤动:“你呀……”



他停顿一下,深吸一口气才说下去:“到底还藏了多少事没有告诉我,还要我感动多少次……”



手冢一时也不知该如何回答,只能回以同样的拥抱:“杂志都在这边了,你等一下可以慢慢找。”



半个小时后,手冢推开书房的门,却看到不二站在书房的另一边,手在墙上摩挲着那扇绘上去的门。



不二听到声音,回过头去看他,脸上的表情似笑非笑。



手冢心里咯噔一声,想起不二说过的“到底还藏了多少事”,谨慎地组织语言:“我没有特意瞒你,这个是……”



“我知道我知道,”被毫不留情地打断,发话的人一脸戏谑的笑意,“这个门呢,画上去的时候你还不知道我住隔壁,它原本的用途非常非常正经严肃意义深远,我可一、点、都、没、有、多、想。”



但是这个表情,并不像是一点都没有多想的样子。手冢沉默了一下,如实相告:“但是,它的存在一直令我分神。”



“嗯?”



“我有想过,如果从那扇门进去就能直接见到你就好了。”



不二显然被哽了一下:“有没有人说过其实你说话可以不用这么直接……”他微微侧身,没有让手冢看见他脸上的表情,“那你有没有想过,把它变成现实?”



“什么意思?”



“你自己猜。”不二眨眨眼睛,作势欲走。



不出所料被从背后拥住,手冢的脸贴着他的脸,颊侧感受到的热度在上升,听到的声音却依然四平八稳:“把这边打通吧,以后我们一起住。”



不二轻笑:“是天天开门锁门地烦了么?”



“你知道的,不是这个原因。”手冢偏头,吻了下不二的鬓角,“两边的间隔还是很大的,完全打通不实际,在门的那个位置凿开难度应该不大。”



“那就在你这边再安个门,还原你的想象。”不二侧过头,躲过连续不断的亲吻,手冢的头发蹭得他脸颊有些痒,“那点多出来的空间就归我吧,我想在墙上挂些照片。”



“好。”他索性扳过恋人的脸,从正面深深吻住。





菲碧没有再追问两人相处的细节,不二便把话题继续下去:“你呢,有什么打算?”话里有关切。他一向对菲碧这样爽快大方的女子颇有好感。



“先给自己放个假,然后再好好考虑收到的邀约。”她偏头拨下刘海,全无担忧,“打工罢了,东家不打打西家,不怕没有出路。反正大概也没有比你家那位更难对付的老板了。”



“噫,有能力的人才说这样的话。”



“这些年魔鬼上司的锤炼居功至伟。没有休假,天天自问自答仍乐此不疲,任劳任怨的廉价劳动力到哪里都受欢迎。”



“等你卸任手冢肯定如失左膀右臂。”



“哈哈那是。”



又聊了几句后,三人坐上了不同的车,分别离开。



下车后手冢说起:“这段时间活动会很多。”



“我明白,”不二自顾自笑起来,“真不知道是该麻烦菲碧好好照顾你,还是该劝你这些天对女士多一点风度。”



“我不认为跟她有什么可说的。”菲碧今日的抱怨大多是半真半假的玩笑话,唯有那句“自问自答”,确实没有半点掺假,手冢也不介意坐实了罪名。



“天,”不二失笑,“我从来不知道你原来这么可爱。”



“不过她有句话提醒了我,”手冢站定,“有没有想去的地方?”



“等我们都没那么忙再说吧。”不二不置可否。



“嗯,晚些一起休个假,”手冢牵起他的手,向家的方向走去,“到那时也该结婚了。”



“……我好像没有说过要结婚吧?”



“我也没有说过现在就结。”面不改色。



“真是败给你了,”不二抬手掩住嘴边的笑,“等天气再好一点,陪我去一趟千叶吧。上次回去的时候就想跟你一起到那边看海。”



“那就下个周末。”



“好。”



原来那些过去曾经历过和如今正感受着的快乐,以及不足为外人道的小小满足和惊喜,当遇上一个愿意倾听和欣赏的人陪伴着分享着,是一件这么美好的事。



未来还有那么长那么长,幸好等到你,能够牵着手一起走下去。



END



其实严格意义上来说上一章才是结尾,这个多出来的小尾巴就算是对前面一些遗憾的小小补偿吧(ฅ>ω<*ฅ)烂尾我也不管了



本来想说修一下再发的这一小段愣是拖了那么久还没怎么大动就贴上来是我的错……然而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



因为加了个尾巴该交代的也交代完了番外应该就没有了吧……



很想谢谢每个看到结尾的宝宝,我有点懒写得很慢,情节有点拖沓不够精彩甚至连有趣都算不上,谢谢你们的不嫌弃~O(∩_∩)O

 

评论(12)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