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斯玛丽艳阳

蔷薇与山茶

!!!差点忘了表扬这位优秀的踩点选手
第一次收到生贺豹哭QAQQQQQQ
爱你,爱我们的青葱岁月😭😭😭

晓来雨过:

送给红颜知己 @路斯玛丽艳阳
二十年华的生贺文(大概百合向???
虽然很玛丽苏 写着写着还跑偏了
但希望你能喜欢 毕竟是我们呀



>>>>>>>>>>>>






0.





原来炸开锅就是形容这样的场面。


宋蔷挽着好闺蜜小瑜的手刚踏进教室内心感叹道。


满天纷飞的白纸黑纸红叉叉试卷以及细细长长的成绩条,大半个班几十名学生的群魔乱舞,鬼哭狼嚎,毫不夸张地说宋蔷以为在她有生之年爆发了第三次世界大战。


晚修正式开始之前,是为晚读时间,而扰乱了平时本该传出朗朗书声的课室的,便是这次期中考的成绩单。


每到这种时候,都是几家欢喜几家愁,不过宋蔷很幸运,她不属于该愁那个范畴里面的,反倒还挺有自信这次考得会不错,毕竟平时不怎么背书的她考前还复习了呢。


正在她往自己的座位方向走的时候,耳边传来几个同学嘀嘀咕咕的讨论声。


“喂你说这次我们班第一名会是谁呀?”


“那还用说嘛,肯定是林子茶啊,她都拿多少次第一了。”


“那可不一定,我看宋蔷也有可能。”


站在宋蔷旁边的小瑜也听到了,忙拉了拉宋蔷运动校服宽大的衣袖,笑说:“我支持你,你一定可以打败林子茶,拿到第一的。”


“好,我会努力的。”宋蔷回应了一句,但她内心还是有些隐约的不安,因为她知道林子茶并不如班长唐萱那么容易对付。


回到自己的座位,好几张试卷凌乱地分布在宋蔷的桌面上,抽屉里,还有那张细长的成绩条,反盖在一堆试卷中。


莫名有点紧张,宋蔷的手按在成绩条上,闭上眼深吸了一口气,慢慢呼出。再次睁开眼的时候,她没有把纸条翻过来,而是用目光寻找一个人,林子茶。


那人正气定神闲地在自己的位置上看书,明明坐得并不是那么端正,还单手托着腮帮子,却给人一种端丽的感觉。


相比之下,宋蔷觉得自己的暗暗较劲简直傻透了,但还是不甘心地翻开那张成绩条,年级第二十三,这个排名可以说是史无前例的高了,那么班级第一还是很有希望的吧,班级排名……


第二。


第二,还是第二,宋蔷沉重地呼了一口气,不行,脸不能臭,不然别人都会觉得你输不起的,她对自己说,强忍着想要趴在桌子上一切都不了了之的冲动。


“哇,子茶年级第二十,又是我们班第一耶。”不知哪个同学发到了林子茶的成绩条,在她座位那边大呼了一句。


那仿佛是众望所归的一声宣告,宋蔷看见她身边的同学都纷纷向她道贺,而她只是转过身淡淡地笑着以示回应,以志在必得的姿态。


“没事,还有下一次,下次一定赢她。”小瑜站在她身边拍了拍她的肩膀,她强颜欢笑地点了点头,混乱中好像感觉到有一道目光从林子茶那边望了过来,等她再回头追寻那道目光,却已无迹可寻了。






1.




林子茶,学习成绩优异,人淡如菊,这是给很多人的印象,起初宋蔷也是这样认为的,以为她是那种在学习上很认真刻苦才取得那样成绩的人,但其实不然,据说她平时花在学习上的时间除了上课也就没了,甚至有时课堂上都会看小说,那么这样的人可以说全靠脑子了,这让宋蔷很是忿忿不平。


何况她说话的声音娇滴滴的,没有湾湾腔却是湾湾女生嗲嗲的感觉,还特别瘦,风一吹就倒的那种,特别容易唤起男生的保护欲。


一般宋蔷称之为绿茶女表,或者白莲花。


反之,宋蔷,人如其名,一眼看过去就觉得长得漂亮,作为班干管理班级纪律的时候很凶,有一次班上某男生惹她生气了她一本三四厘米厚的书就扣他脑袋上去了,由此得了一个不怎么好听的外号。


但她是那种嘴上说着,其实我除了上课学习其他时间都在玩,却在暗地里偷偷学习的人来着。


后来她从林子茶的舍友那里得知,林子茶根本就没把她当过对手,因为觉得她根本没有撼动她地位的能力,就像宋蔷没有把唐萱当过对手一样。





2.



奥英比赛,班上挑选了三个学生参加培训,其中包括林子茶和宋蔷,所谓三人行,必有小分队,所以宋蔷就跟另一个女生好上了,虽然上课还是等人齐了一起过去,但一个学期下来宋林两人的对话就不超过三句,总而言之,两个字,不熟。





3.




中段考的事过去很久了,后来宋蔷在期末考的时候终于第一次考过了林子茶,得了班级第一,拿了奖学金,但是那时的她好像并没有因为赢了林子茶而有多高兴,奖学金更令她高兴一点。


她也不知道是因为习惯了做第二名,还是习惯了做林子茶后面的第二名。







4.



新学期,又换了一轮座位,宋蔷旁边坐着的,是林子茶的舍友,王木姝。


两人也不知道怎么从刚开始互相看不对眼,到发现臭味相投,聊小说,聊耽美,不亦说乎,聊着聊着就聊到了舍友,宋蔷才知道,林子茶跟她都爱看同一个作家的书,爱看同一个类型的文,有点意外,却不惊讶,心情莫名变得很微妙,好像和她共享了一个小小秘密似的。





5.




追宋蔷的人挺多的,上到学长,其他班的同学,下到自己班里的,但她绝对不是那种和男生玩得好的类型,后来她恋爱了。


恋爱并没有影响她的成绩,但宋蔷偶尔会好奇林子茶,或许可以说有点羡慕,她总是跟周围的男生相处得很好,那些男生也很乐意帮她跑腿。


林子茶那时貌似表现出来对某个男生挺感兴趣,但是那个男生却和另一个女生传绯闻,宋蔷倒觉得那个男生的审美有点糟糕。


黑骑士出现了,是班上的小胖,他好像很喜欢林子茶,对她很好,千依百顺的,但宋蔷总觉得林子茶应该选择一个更好的,小胖虽然很可爱,但是对不起,她觉得他还是配不上她。




6.




对于那时的他们来说,中考大过天,恋爱靠边站,眼下最重要的是体测,他们学校又十分重视体测成绩,一般要求学生到达五十分满分的水准。


宋蔷个子比较矮,但自认为频率快跑得也不会慢,第一次测试200米下来38秒左右,自我感觉良好,结果看了一眼林子茶,挫败感油然而生。


林子茶中等身高,但非常瘦,穿着运动短裤的一双腿又长又细,很多女生看着都露出羡慕的神色。


原以为林子茶这么瘦弱肯定跑不快,也就差不多37、38秒左右吧,但她第一次200米测试居然有34秒的成绩,将近满分。


宋蔷知道林子茶的成绩后心里更紧张,要知道体测成绩是算进中考总分的,就和那时跟她已经玩得很好的班长唐萱约好每晚自修下课后去操场带着钉鞋练习200米。






7.



后来体测成绩出来了,林子茶满分,宋蔷差一点;中考成绩也出来了,林子茶考砸了,宋蔷也不尽人意,反倒是她俩一直看不上的班长唐萱,考上了省重点高中。


宋蔷和林子茶去了同一所高中,说好不好,说差不差,她们都知道对方就在这所高中里,却没有碰过面,也没有那么深的情谊想要碰面。





8.




高二,文理科分班,文科实验班里,宋蔷看到了一道熟悉的身影。


她还是留着妹妹头,如山茶花般恬淡娴静地在人口大迁徙般混乱的教室里在自己座位上兀自坐着,一如那天的晚自习那样。


“好久不见,林子茶。”宋蔷望着她浅笑道。


她们的缘分,好像才刚刚开始。








FIN.









亲爱的你,生日快乐呀。


记得我二十岁生日的时候,你送了我一份我收过最喜欢最特别的礼物,那是一篇你写的关于的回忆录,我真的很喜欢也很感动,那时就下定决心也要给你写一篇。


其实这篇是我17年11月就开始写的了,直到拖到今天,你的生日即将结束的时候才完成,心里有点过意不去,我想如果不是你威胁我,估计我是很难完成了_(:_」∠)_毕竟懒癌晚期嘛。


我不是一个有趣的人,就喜欢写写东西,挺无聊的,但是无论我写什么,尽管是你不认识的同人文,尽管是凌晨几点,只要是我写的,我希望你去看,你都会看,你都会给我最贴心的评价,所以才说是红颜知己吧。


我不是一个喜欢倾诉的人,一般我担当倾听者的角色,但是我也是个人,我也需要倾诉的时候,那个时候,是你,听我发牢骚,当我发一条loft说被抄梗的时候,也是你,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主动找我,问我,怎么了,其实哪还有什么气啊,你一问我,我气都消了。


高二高三那两年,最艰难的时候,也是有你陪伴着我,你是我永远的同桌,我们互相聊着对方不熟悉的东西,却很合得来,在教室里,在操场上,我们都形影不离,除了那次去你宿舍,被你拖着走了一段路,可把我吓死了,力气怎么那么大呢,和你的体型完全不成正比呀。


又大一岁啦,新的一年,祝你头发越来越长???力气越来越大???咳咳,是祝你越来越漂亮,然后早日在二次元遇到你的洛洛啦~话说你什么时候开新坑啊,好久没看你的文了,你开啥我看啥啊,等你♥




2018.01.30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