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斯玛丽艳阳

一个整理

就……顺手理理我还没发过的冢不二的坑,有的是写了个开头就没了,有的是写着写着自己都忘了就放到一边了emmmmm


有可能填,也有可能不填,就不打tag啦,每个坑摘一段,先存着以防又弄丢了


……东西到处乱存真不是个好习惯


………………………………………………………………


有抢亲梗:


01


他看到那个人向他走来,裁剪合身的礼服显出修长的身形。


“你来了,”他伸出手,向来带笑的眉目间都晕染着轻盈的喜悦,与满场的鲜花相映衬,“多谢捧场。”


手冢沉默地与他握手,祝福的话语怎么都说不出口。


是因为在这样的日子里作为主角都是高兴的,还是夙愿得偿的快意?亦或是,仅仅因为,找到了最正确也最合适的人?


无论哪一种,都令他难堪。


那他这些年的等待,又算什么呢?


他看到穿着白纱的女孩走近,很自然地站在不二身边:“周助哥。”


不二便开始为两人介绍:“这是手冢,我的国中同学,”转过头,“这是小桐。”


没有任何表明身份的限定词,但足以说明一切。


她是他即将共度一生永不分离的伴侣,而他是他的国中同学。


仅此,而已。


………………………………………………………………


有非常不擅长的西幻设定:


02


在抬手预备敲门时她听见不二的声音从里面传来:“手冢觉得那个棕发女孩怎么样?”


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她收回手,安静地站在门边——她想知道那个严肃的人是如何评价自己的。


“不错。”回答的人似乎不想在这个话题上浪费时间,话说得很是笼统。


“那么,为什么不跟她多接触?”不二却没有结束话题的意思,“你也看见了,她没有变成家具,她父亲也没有,你还记得我们是为什么被困在这里的吧?”


“不二……”手冢停顿了一下,似是叹了口气,又似乎没有,“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那么请抓紧时间了,永远正确的手冢先生。如果诅咒不能解开,我们只能变成真正的家具,你也永远无法离开这里了。”少年的吐字干净清晰,语气和缓,竟一点也不像是在谈论一件与自己休戚相关的事情。


“伊莎贝拉是个好姑娘,无论是看脸蛋,看性格还是看学识。”


“最重要的是,她是命运为你选定的爱人。要解开诅咒,你必须爱上她,也让她爱上你。”


“等森林里的雪清干净她就要离开这里了,你还有多少天可以浪费?”


………………………………………………………………

 

有兔叽不二:


03


在所有的老师同学包括每个月只见几次面的宠物店店长眼中,手冢同学都是个靠谱的好学生。


这天靠谱的手冢同学放学回家,打开包就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小小的兔子毛茸茸地团成一团,眼睛细细地眯着,在拉链拉开的时候抬起头对上少年错愕的眼神。


大概是从宠物店里跟过来的,兔子雪白的皮毛很干净,小小一团捧在手里像新雪一样。


在长达3秒的对视后,他把这团白白软软的不速之客照原样塞回包里,拉上拉链,然后开始满屋子寻找笼子之类的东西。


不是对视。在上楼的时候严谨的手冢同学纠正了自己的用词:从头到尾,他都不知道这只眯眯眼的兔子有没有看过他哪怕一眼。


重见天日不到5秒又陷入黑暗,而后被关进带锁的旧鸟笼里的兔子没表现出什么情绪,一直眯着眼睛,仿佛是在笑。


………………………………………………………………

 

有非典型的ABO:


04


不二抱臂站在一边,连嘴角的弧度都没有变过。


手冢只能出声制止:“够了。”


男孩松开已经撩起一半的衣摆,一双眼睛直勾勾地看着他:“为什么?因为你的Omega不高兴吗?”他黑色的紧身背心贴着皮肤,年轻漂亮的身体不需要任何修饰便能散发无穷吸引力。这个陌生的Omega仿佛生来带刺,连问话都带几分挑衅。


没有哪个Alpha乐意被无端指为惧内的软蛋。手冢皱了皱眉,正想说什么,一直如在看戏的不二却笑吟吟地抢在他之前开口:“我是我,不是谁的Omega,”他对男孩摇晃了一下食指,“不要搞错了呐。”


放眼整个国土,大概也没有哪个Omega能把这句话说得如此笃定,毕竟Omega的生理特征注定其迟早要寻求Alpha的标记。


除了眼前这位。


那男孩又转向手冢:“那为什么不试试?我不够好吗?我比他年轻,比他好看,比他干净,我可以给你孩子,而他……”


“你不需要关心太多,”手冢打断他,侧身让出门,“管家会安排人送你出去,这件事我会和母亲说清楚,你不用再来了。”


男孩耸耸肩,知道不甘心也没用,干脆爽快地捞起刚脱下的衬衫披到身上离开。


临出门的时候他听到不二对他说:“你当然比我好很多。”


他没有理。


………………………………………………………………


 有中二的黑帮设定:


05


“下一站是哪里?”


“西半球,拉斯维加斯。”不二随手在沙子上勾出国土的形状,在那座城市的位置点上一个点。


“我记得赌王最近并没有得罪什么人。”手冢现出思索的表情。


“你自己猜,”不二把地图抹掉,“或许我只是想去玩两把呢?”


手冢知道规矩,也没有多问:“输光了再找我要。”


“喂,我还没到那个地步吧。”


“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不二不答,拉住手冢的手躺在沙滩上,也不怕满手沙子会被轻度洁癖的手冢甩开。


手冢也学着他的姿势躺下,两个人几乎头挨着头。四周没有什么遮蔽物,不需要担心遭到伏击。


长长的沉默后,手冢的声音在海浪声中响起:“等再过几年,越前更成熟一点,我就把所有工作交给他。”


“啊,可是我还没有休息的打算。”不二半眯着眼睛,整个人看起来都很放松。


虽然时常要面对危险,不二却十分享受其中的刺激感,在厌倦之前,他不会轻易退出。


“不要紧,我陪你。”


他听到手冢这样对他说。


就像当年手冢为救他伤及性命,他对着病床上呼吸微弱的手冢说:“从今以后,让我保护你。”

 

………………………………………………………………


还有一式两份的大总裁小明星:


06


“搬家公司晚些就到。”


“你的东西都打包好了,吃个饭再走吧。”


手冢知道无法拒绝,就算他已经不是当初那个别无选择的小明星,他今日拥有的一切也离不开不二的帮助。


两人洗好手吃饭,分占餐桌的两边,连交流都不多一句。


不二嘴角的笑容依旧从容,和第一次请他共进晚餐时的神情毫无二致,哪怕是被他以这样不留情面的方式甩开,也不见丝毫愠怒或是难过。


“下个月的电影节原本安排了你和薇薇安一起去的,”不二放下碗筷,垂眸看自己搭在桌边的手,突然一笑,“可惜了。”


薇薇安是同公司的前辈,手握几个国际奖项,由她担当女主角的新片将于电影节后开机,名导,影后,从剧本到投资设备无一不做到最好,可以想象上映后的叫好叫座。如果不是他硬要解约,电影的男主角十有八九会是他。


不二确实有意捧他。


手冢偏头避开不二的视线:“不重要了。”


他哪里会在乎和谁一起,从一开始他的愿望也不过是和对面这个人走一遍红毯。


因为不可能,所以和谁一起也无所谓了。



07


手冢还没回来,不二没有急着把菜端出来,就坐在餐桌边翻剧本。


最后响起的不是开门声,而是来电铃声。


手冢对他说:“临时有会议,我今晚不过来了。”


不二努力从他的话语里寻找歉意:“哎好可惜,我还专门做了你喜欢吃的菜。”


“不用留给我,你吃完处理就行。”


“好,那你忙吧。”


手冢国光当然不会对此感到抱歉。


能亲自打电话而不是让秘书转达,已经足够诚意了,不二挂断电话后自我安慰着,对这个人,要求不能太高。


再优秀的雄鹰也会有飞累的时候,他那么那么小,雄鹰自然不介意让他乘着自己的背到达更高的地方,而作为交换,他要做的不过是在飞行的间隙里陪雄鹰在水边休憩一下,令雄鹰不至于寂寞。


比起谈恋爱,更像专门填补空白打发时间的对象。


这是他自己选的。他需要一个机会,一个手冢国光才能给的机会。


可是被放鸽子还是生气的。不二翻出外卖软件找到自己今晚的订单,狠狠地给了个差评。


………………………………………………………………

 

还有一式两份的年龄差:


08


在孤儿院见识过形形色色的大人后,手冢总有意无意地抗拒成为大人。


他们总以为自己是对的,把自己看得太高,把别人看得太低,总把事情搞得一团糟,然后拿借口为自己开脱。那些带着糖果来看他们的叔叔阿姨,满脸的笑容后面是藏不住的挑剔审视。像在挑拣商品,偏要戴上和善的面具,拙劣得一眼就能看穿。


直到他遇到不二。


不二可以笑眯眯地把他带出战俘营,没人能挡在他们路上;不二面对过炮火的追堵,面对过小巷里一拥而上的人影,面对过比一般人要危险得多的场面,但他没有像其他大人一样惊慌逃窜或是将身边的人往前推,他会温和地笑着,捏捏身边小孩的脸,说,等我揍扁他们,我们就回家。


被从小捏到大的手冢终于知道,原来大人和大人是不一样的,不是所有大人都活得一团糟。


于是渴望长大,于是不想被当做小孩,想像当年那个牵着他离开灰暗的人一样,成为真正的大人,挡住所有已知的未知的危险,把安稳留给背后,留给那个曾经站在自己前面,轻描淡写挥退所有风雨的人。


然后像自己小时候不二所做的那样,捏捏不二的脸,拉起他的手说:“我们回家。”



09


手冢还记得自己在M城待过的那段日子。


住在小小的单身公寓里,除了隔一两天出门到附近的大学一趟,或是偶尔到超市买点东西,大多数时候都把自己关在门里对着电脑敲敲打打。


他戴眼镜,和人说话总是很客气,出门时会背一个刚好够装书的背包。大家都以为他是在读的研究生,他也没有否认,继续自己两点一线的简单生活。


隔壁的单元更大一些,住着一户三口之家,户主长期出差在外,那位优雅秀丽的夫人听说他一个人住,又是学生,总会善意地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关心。


那段日子里他印象最深刻的,便是邻居家的小孩按响他家的门铃,在他开门后很有礼貌地问好,然后给他看自己手中的餐盒:“妈妈今天做了点心。”


他像其他大人一样,唤小孩的名字,“周助”。


哪怕时隔多年,他依然能从对方的笑容里看出当年的影子。


可问候和亲昵的称呼却怎么也说不出口。


当年小小的小孩已经长成少年,此刻正站在他的对面,迎着他的枪口,笑容里没有一丝畏惧。


黑暗的街道除了他们再无一人,他却听到了有什么靠近的声音。


是危险来临的脚步声吗?

 

………………………………………………………………


以及当初想写最后无疾而终的《词不达意》里不二的情书:


10


我大概从未对你说过吧,在这个世界里我看到过多少丰饶绚烂得令人落泪的美景,又收藏了多少荡气回肠不可磨灭的感人故事。从南美热带雨林的深处,到挪威峡湾的极光,走走停停的我看到了在你身边从未想象过的广阔世界。


唯一的遗憾是,风景里面没有你。


是该说时至今日我才明白一直以来我的镜头里缺失的是什么东西,还是该说迟钝的我终于发觉你对我有多么重要多么不可或缺?原来这么多年千万里河山走遍,我拍过的最令我满意的照片仍是你的笑颜。


说来奇怪,你是一个那么不爱笑的人,难得笑一次,整张脸的轮廓竟能柔和得如此不可思议。仿佛是高山巅峰上终年不化的积雪,在阳光的照耀下竟融成了汩汩的清泉。年少时我曾猜测你不笑的原因,是当真觉得这个世界并没有什么令你感到有趣的东西,还是因为我们都不是那个特殊的人,没有机会看到你卸下伪装的样子?或许是因为潜意识里认定是后者,所以当年才会那么、那么珍惜你偶然的一笑,在懵懂无知的日子里告诉自己在你眼中我是特别的,是无可替代的。

 

………………………………………………………………


还有一个失忆梗一个原作向……怎么都找不到了……等找到了再补吧orz

评论(2)

热度(8)